仪器信息网APP
选仪器、听讲座、看资讯

【求助】应助 “Transverse I-ratio”是什么?

• 开蒙乐学
    2008/06/21
  • 私聊

专业英语

• 在看催化剂的一本原文书时,遇到一个术语“Transverse I-ratio为0.94”,但上下文中均未对此术语进行说明,不知是什么意思?请各位大侠指点!
  • 该帖子已被版主-何当奇加3积分,加2经验;加分理由:有效求助
    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1楼2008/06/21

不懂么。反向...比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2楼2008/06/21

关键是这里的I是什么意思,催化剂,表面积么,interface????

+关注 私聊
  • 开蒙乐学

第3楼2008/06/22

transverse 至少是“横向……比”吧?但不知什么渊源?

+关注 私聊
  • 迷失的精灵

第4楼2008/06/22

我认为应该是横向I型比为0.94!请参考!

wattsome 发表:在看催化剂的一本原文书时,遇到一个术语“Transverse I-ratio为0.94”,但上下文中均未对此术语进行说明,不知是什么意思?请各位大侠指点!

• 该帖子已被版主-何当奇加2积分,加2经验;加分理由:应助
    +关注 私聊
  • 熊猫宝宝

第5楼2008/06/24

应该是: 界面之间的反向比是0.94, I 应该代表催化剂之间的界面把。

wattsome 发表:在看催化剂的一本原文书时,遇到一个术语“Transverse I-ratio为0.94”,但上下文中均未对此术语进行说明,不知是什么意思?请各位大侠指点!

• 该帖子已被版主-何当奇加3积分,加2经验;加分理由:应助
    +关注 私聊
  • happyjyl

第6楼2008/06/24

你看的是哪篇文章?把原文贴出来吧。我在网上搜了一些文献看,感觉这里的transverse是“横向”的意思,原文里应该还出现了axial(“轴向的”)这个词。你看看原文里有没有吧。我搜的那几篇文献太长了,得花很长的时间看,最好是你把原文贴出来,等我周末有空好好分析一下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何当奇

第7楼2008/06/24

The axial and transverse I ratio refer to different orientations of a honeycomb sample in the x-ray beam. The x-ray beam impinges a planar surface at an angle. Measurements of the transverse I ratio are made when the planar surface of the sample is the flat surface made up of as formed wall surfaces of the honeycomb. Measurements of the axial I ratio are made off a plane which is perpendicular-to that for a transverse I ratio where the planar surface on which the x-rays impinge consists of the cross-sectional ends of the honeycomb webs. For a completely randomly oriented cordierite, the I ratio will be about 0.65. If the I ratio measured in the transverse direction with respect to the extrusion direction of the body exceeds 0.69 or the axial I ratio with respect to the extrusion direction is less than about 0.61, then the cordierite crystallites are becoming substantially oriented with respect to the plane of the webs. A high transverse I ratio, or conversely, a low axial I ratio will yield a low thermal expansion as measured in the extrusion or axial direction.

真是贼专业。
    翻译不好。但是楼主是本专业的,看看估计应该知道大概了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何当奇

第9楼2008/06/24

另外找了一下,没有找到衍射强度比值与催化剂之间的直接联系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开蒙乐学

第10楼2008/06/24

万分感谢红狐的鼎力帮助,看了您附的文件,终于认识到I-ratio是指两个不同晶面上的衍射强度比。

redanqi 发表:中文依据

堇青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