仪器信息网APP
选仪器、听讲座、看资讯

【求助】请帮助英译汉修正

专业英语

• Evaluation of fungicides , applied at sowing, for control of blackleg in rapeseed
    播种时使用杀菌剂防治油菜黑胫病的评价
    Summary. The effects of 4 fungicides applied at sowing, on the severity of blackleg disease of rapeseed were studied in the field. 摘要:对田间播种时使用4种杀菌剂防治油菜黑胫病的效果研究。The systemic triazole fungicide flutriafol, coated on superphosphate fertiliser an applied as an in-furrow treatment at 250ga.i./ha,was the most effective treatment and gave appreciable disease control and markedly increased yields.
    内吸三唑类杀菌剂粉唑醇,用过磷酸盐包衣后沟施250gai./ha,是最有效地处理反式,能够很好地控制病害,并能显著增加产量。
    The fertiliser treatment was much more effective than a fungicide-coated sand granule treatment (also at 250ga.i./ha).
    这种肥料处理方式比沙粒包衣处理方式(同样的250gai./ha)更加有效。
    When applied as fertiliser ,triadimefon(250ga.i./ha) and procymidone(2.5kga.i./ha) were much less effective than flutriafol (250ga.i./ha).
    作为肥料处理时,三唑酮(250ga.i./ha)和腐霉利(2.5kga.i./ha)效果远不如粉唑醇(250ga.i./ha)。When applied as granules flutriafol(2kga.i./ha) gave the best control of disease,and increased yields over the nil fungicide treatment(4.4 v. 3.41t/ha,p<0.05).
    粉唑醇作为颗粒使用(2kga.i./ha)能够最好地控制病害,并能在0.05水平上显著提高产量。
    Triadimefon(2kga.i./ha) was less effective than flutriafol and diniconazole(2kga.i./ha) had no effect on disease.
    三唑酮效果不如粉唑醇,烯唑醇对病害几乎没有效果。
    Seed dressings of the 4 fungicides were phytotoxic ,and had little effect on blackleg.
    四种杀菌剂种子处理是有植物毒素的,并对油菜黑胫病防效甚微。
  • 该帖子已被版主-影子加5积分,加2经验;加分理由:有效求助
    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1楼2009/11/17

Evaluation of fungicides , applied at sowing, for control of blackleg in rapeseed
    播种时使用杀菌剂防治油菜黑胫病的评价

看来楼主是搞油菜研究的了。这里的Blackle也有翻译成根朽病的。最近关于澳大利亚和加拿大双低油菜籽进口中国,要求进口时出具不含根朽病的植物检疫证书。根朽真菌到处有,中国油菜、白菜、萝卜等都可能存在。进口的油菜籽直接进入压榨厂不流入环境,应该能控制这种真菌的。

关于播种时使用杀菌剂防治(控制)油菜黑胫病(根朽病)的评价

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2楼2009/11/17

Summary. The effects of 4 fungicides applied at sowing, on the severity of blackleg disease of rapeseed were studied in the field. 摘要:对田间播种时使用4种杀菌剂防治油菜黑胫病的效果研究。

摘要:在田间研究了播种时使用的4种杀菌剂对防治油菜黑胫病(根朽病)的效果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3楼2009/11/17

The systemic triazole fungicide flutriafol, coated on superphosphate fertiliser and applied as an in-furrow treatment at 250ga.i./ha,was the most effective treatment and gave appreciable disease control and markedly increased yields.
    内吸三唑类杀菌剂粉唑醇,用过磷酸盐包衣后沟施250gai./ha,是最有效地(的)处理反(方)式,能够很好地控制病害,并能显著增加产量。

很好

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4楼2009/11/17

The fertiliser treatment was much more effective than a fungicide-coated sand granule treatment (also at 250ga.i./ha).
    这种肥料处理方式比沙粒包衣处理方式(同样的250ga.i./ha)更加有效。

Very good

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5楼2009/11/17

When applied as fertiliser ,triadimefon(250ga.i./ha) and procymidone(2.5kga.i./ha) were much less effective than flutriafol (250ga.i./ha).
    作为肥料处理时,三唑酮(250ga.i./ha)和腐霉利(2.5kga.i./ha)效果远不如粉唑醇(250ga.i./ha)。

以肥料方式使用时,三唑酮(250ga.i./ha)和腐霉利(2.5kga.i./ha)效果远不如粉唑醇(250ga.i./ha)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6楼2009/11/17

When applied as granules flutriafol(2kga.i./ha) gave the best control of disease,and increased yields over the nil fungicide treatment(4.4 v. 3.41t/ha,p<0.05).
    粉唑醇作为颗粒使用(2kga.i./ha)能够最好地控制病害,并能在0.05水平上显著提高产量。

粉唑醇以(包衣)颗粒方式使用时(2kga.i./ha)控制病害效果最好,与无杀菌剂处理相比能显著提高产量(4.4对3.41 t/公顷p<0.05)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7楼2009/11/17

Triadimefon(2kga.i./ha) was less effective than flutriafol and diniconazole(2kga.i./ha) had no effect on disease.
    三唑酮效果不如粉唑醇,烯唑醇对病害几乎没有效果。

三唑酮(2kga.i./ha) 效果不如粉唑醇,烯唑醇对病害控制无效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闲鹤野云

第8楼2009/11/17

Seed dressings of the 4 fungicides were phytotoxic ,and had little effect on blackleg.
    四种杀菌剂种子处理是有植物毒素的,并对油菜黑胫病防效甚微。

四种杀菌剂直接处理种子时有植物毒害性,并且对油菜黑胫病(根朽病)防效甚微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qxm798

第9楼2009/11/18

多谢耐心细致的修正。在农药领域干活。

+关注 私聊
  • 何当奇

第10楼2009/11/19

当用作肥料时.......

闲鹤野云(ruojun) 发表:When applied as fertiliser ,triadimefon(250ga.i./ha) and procymidone(2.5kga.i./ha) were much less effective than flutriafol (250ga.i./ha).
    作为肥料处理时,三唑酮(250ga.i./ha)和腐霉利(2.5kga.i./ha)效果远不如粉唑醇(250ga.i./ha)。

以肥料方式使用时,三唑酮(250ga.i./ha)和腐霉利(2.5kga.i./ha)效果远不如粉唑醇(250ga.i./ha)。

查看更多
猜你喜欢最新推荐热门推荐更多推荐
举报帖子

执行举报

点赞用户
好友列表
加载中...
正在为您切换请稍后...